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多渠道助力我市蔬菜拓展销路
发布时间:2022-12-08 15:04来源: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感谢省市各方力量的鼎力帮助,帮助我们销售蔬菜……”11月30日晚,在红伙农蔬菜合作社,负责人看着装载着30吨白萝卜、大白菜和甘蓝的货车陆续发车,感激地说。
  近日,我市15万亩蔬菜销售困难,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发起“公益助农直播——天门蔬菜专场”行动,通过相关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推介帮我市老乡一起卖菜。连日来,在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湖北垄上频道相关记者等组成的团队帮助合作社牵线搭桥下,销售渠道逐渐畅通。
  今年秋季以来,由于气温偏高,我市蔬菜产量较往年有所提高,以大白菜、萝卜、花椰菜、甘蓝等为代表的秋冬季蔬菜,目前正处于集中上市期。受市场、交通等诸多因素影响,多宝镇、拖市镇、蒋湖农场等产区共计约60万吨蔬菜暂处于待销状态。面对蔬菜销售困难,市农业农村局前期已通过本地合作社,积极寻找外地市场,把蔬菜运出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面临着较大缺口。
  省农业农村厅工作专班了解情况后,于11月30日与湖北垄上频道、湖北卫视记者组成团队,专程到多宝镇、拖市镇,帮助合作社牵线搭桥,加强产销对接,同时通过湖北广电垄上产销联盟等机构积极联系销售渠道。12月1日凌晨,首批30吨蔬菜,分三批次被运送到了湖北菱湖尚品洪山菜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武汉东湖学院、元生农业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淘菜菜加工中心等处。
  除了拓展本省销售渠道,在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湖北广电垄上产销联盟联合广东湖北商会、上海湖北商会,分别与广东荆楚农优品粤港澳大湾区运营中心、上海田野集团积极对接,打通了一批省外的销售渠道。从12月1日起,市农业农村部门将根据订单,积极组织采收,及时将天门蔬菜送到广东、上海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