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2938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天农函〔2021〕50号
标 题: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3 13:05

杨清龙、胡劲松、杨银山、陈信容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潜江汉江大桥张港美丽乡村走廊的议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建议很好。针对你们所提建议,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进行讨论研究,认为你们立足于张港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上,结合潜江汉江大桥即将竣工通车的契机,连点成线打造潜江汉江大桥张港美丽乡村走廊的建议有理有据,措施方法得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与市委市政府“规划引领、示范带动、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共建共享”原则高度吻合,也与《天门市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天乡建组〔2021〕2号)文件精神不谋而合。

目前,根据《天门市2020年度分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天门市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张港镇2019年省级审定批复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村2个,2020年省级审定批复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村6个,2021年省级审定批复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村8个。其中新合、周铺、但铺、尹港、狮子桥、张港、河山等7个村庄已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同时近期正在开展2022、2023年美丽乡村建设村申报工作,郭村已经在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村申报行列。上述8个村,均是张港镇委镇政府结合本地美丽乡村建设实际情况,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分步推进的原则和要求谋篇布局、自主安排、集中申报的,体现出以新合、郭、周铺、但铺、尹港、狮子桥、张港、河山等8个村庄一线串珠打造潜江汉江大桥张港美丽乡村走廊的意图。

今年,市委市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上,除对“两基一中心”(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党群活动中心)等纳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库的建设内容实行兜底建设外,还将分别给予4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不等以奖代补资金用于“小三园”、“五子工程”等村庄环境整治“自选动作”。届时,潜江汉江大桥张港美丽乡村走廊沿线等8个村庄必将强强联合,连点成片,形成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聚集和示范效应。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采纳你们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与张港镇镇委政府主要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谋划潜江汉江大桥张港美丽乡村走廊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办法和途径,开展连片规划,完善项目清单,实行政策倾斜,力争将这一片区打造成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和样板点。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