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2970
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名称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天农函〔2021〕61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3 15:25 来源: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曾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垃圾分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这一建议很好。针对这一建议,我局高度重视,专题进行了讨论研究,认为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所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抓住了目前我市农村生态环境整治要点,顺应美丽乡村建设举措,合乎人民群众意愿,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

目前,我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正全面按照《天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天门市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您所提及的“农村垃圾分类”,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统筹推进,前期已在黄潭镇新华村、小板镇江台村等10个村试点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经验,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作用明显。今年,我市按照“一季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一奖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各乡镇、村组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力度,推动“村庄清洁日”制度和“十户联创”机制落实,市政府列支100万元用于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奖励,市城管局专题安排100多万元用于保洁员、清洁户、整洁村等的奖励,也为全市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和全面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采纳您的这一建议并做好日常宣传引导、集中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十户联创”开展、专项资金筹措、长效机制建立等相关工作,将农村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全域化、常态化、制度化。

感谢您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天门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 9 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