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农业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10:16来源:天门市农业局

  本报告全文包含了天门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等六项内容,数据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如有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本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的,可通过天门市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信息公开意见箱"和天门农业信息网中"局长信箱"栏目留言,也可发送邮件至tmsnyj@163。com,或致电我局信息公开办电话:07285332353,地址:天门市接官路26号。
  一、概述
  2014年我局继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准则和依据,把推进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服务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指导下,我局依据《条例》和相关文件,由办公室牵头,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从发文到公开全程进行指导规范,更新完善本单位的信息公开指南,修订了公开目录,根据实际调整了信息公开的栏目。在实际工作中,根据各项规章制度,我局认真做好"公开之前必有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信息按时送交"、"公开情况定期报送"、"年度报告按时公布"等各项基础工作,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上墙公开。我局在各二级单位、各科室内上墙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公开全程办事代理流程及工作人员职责;公开了办事制度指南;公开了农业综合执法项目及规定、各种收费标准;公开了信访接待制度、领导接待日、办公具体地点。
  2.张榜公开。我局在局大院内设有党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栏,对干部职工的考勤考核、工资晋级、评先评优、职称评定、捐款捐物、党费收缴、公开选拔中层干部上岗前培训等,都是采用在大厅张榜公布的形式,来实现管理工作透明、公开、公正。
  3.会议公开。对财务收支情况、有关工作执行和督查情况、每月重点工作安排及完成情况讲评等,采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科站负责人会、局党组会议等形式进行汇报、商议、讨论公开。
  4.网上公开。我局主要通过"天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天门农业信息网"两条渠道对农业咨询、植物保护、土壤施肥、蔬菜种植、作物栽培等"三农服务"信息以及在线办事、群众互动、政策法规等信息进行了公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0条,其中在天门市政府网上公开信息134条,在天门农业信息网上公开223条,在湖北农业信息网上公开123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开23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分为机构概况类、法规公文类、规划计划类、工作动态类、财政信息类、人事信息类、业务工作类、行政权力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天门市农业信息网上予以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情况:2014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2件,即要求公开项目资金情况和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针对年度内的2件申请,我局同意公开(已作为主动公开内容公开),并答复申请人。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哪些方面及不予公开原因。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回应解读情况
  解答回复公众关注热点10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发布政策解读稿件90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迄今为止没有出现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
  对于网站建设的工作经验尚有欠缺,技术力量有待加强;全体人员对计算机的熟练程度和网络知识的应用仍需进一步强化;办公自动化的广泛应用仍需要深入进行等。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做好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加强网络监测及维护,确保政务网络安全、畅通,继续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二是做好电子政务应用的推广,提高办文效率。抓好办公系统的应用,扩大办公自动化的应用面,提高应用水平。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网站、电台、电视台、报纸、简报等媒体,加大对公众依法申请部门公开信息的宣传力度,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全面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