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0622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名称
市气象局2019年老干部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市气象局2019年老干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1-29 09:30 来源:天门市气象局

市气象局2019年老干部工作总结


2019年,在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老干办的具体指导下,天门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各项方针政策,老干部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老干部队伍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共有退休人员11人(无离休人员),其中党员8人,成立退休党支部1个。老干部工作日常管理由综合办公室负责,配兼职老干部工作人员一名。

二、主要工作总结

1.积极落实退休干部新政策。按照政策规定印发《天门市气象局2019年退休干部活动实施方案》、《天门市气象局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办法》,强化组织管理,明确活动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改变工作作风。

2.开展老干部系列活动。重大节日,局党组成员深入到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对因病住院的老干部及时看望。为整十岁老干部开展庆祝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老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和动员老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和每月支部党日活动。

3.为老干部订阅《人民日报》、《湖北日报》、《中国气象报》、《当代老年》和《楚天都市报》等报刊,将政治思想教育深入日常生活,帮助老干部了解国内外形势,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4.贯彻上级和地方文件,落实支部书记300元/月的补贴、委员100元/月。

三、存在的问题

老干部工作人员为兼职,事务繁杂,服务老干工作不够细致深入。

四、2020年工作计划

1.进一步落实政治待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2.进一步落实生活待遇,积极利用社会资源为老干部高龄养老服务。

3.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和参观慰问活动。


                              天门市气象局

                               2019年11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