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0来源:市气象局

6月21日上午,我市在汉北河老龙堤闸附近举行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市人武部、气象局、汉江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水利和湖泊局、水文局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汉北河超警戒水位、水库漫溢、人员被困,经综合研判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预警信息后,市防指决定启动防汛III级响应,组织军地联合防汛抢险。现场进行了管涌及漫溢险情处置、水上搜救、无人机巡察及水上营救、紧急救护等救援演练。演练期间,各部门密切配合、分工明确,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演练的课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充分展示了我市防汛抢险综合应急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

在演练现场,市气象局第一时间组装起便携式自动气象观测站,实时采集现场气象数据,分析研判天气情况和发展趋势并及时向指挥部报告,以实战状态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演练现场自动气象站实时观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