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5 16:32来源:气象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

  一、概述

  2012年,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天门市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市气象局认真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政务动态、社会监督、办事指南、重大气象信息等。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中国天门政务网信息公开栏目及天门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发布。

  2、新闻媒体和通信媒介。市气象局一直重视与新闻媒体的联系,积极加强与媒体的合作,针对重大气象信息、防雷技术检测等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气象工作,提升气象部门的社会认知度和关注度。

  3、其他公开方式。2012年,市气象局在自主开展天门市气象局网站\天门市防雷中心网站上及时发布天气信息、相关政策、法规及政务动态,并实现防雷网上审批。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市气象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2年共通过中国天门政务网发布信息5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市气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3年,市气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