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1997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文 号
标 题: 关于使用“钉钉”软件进行办公自动化和考勤管理的规定
关于使用“钉钉”软件进行办公自动化和考勤管理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7-11-09 11:46

为提升单位的办公自动化能力,规范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1、适用范围为全体在岗职工。
  2、全体在岗职工均应使用本人手机注册和安装钉钉软件,同时保持钉钉软件的消息通知为打开状态,及时接收和处理相关信息。
  3、考勤打卡:一日四次(即上午上下班各打卡一次,下午上下班各打卡一次),打卡时间为市政府规定的上下班时间。
  打卡方法:用手机点击“钉钉”软件->“工作”->“考勤打卡”->“打卡”。上班打卡支持极速打卡,即在上班打卡时段内到达上班地点的,打开“钉钉”软件就会自动打卡成功。无网络时也可以打卡,待网络恢复时会自动上传信息。
  提前进行过外出办事、下乡、出差和请假审批的,审批有效时段内当次可以不打卡。因个人疏忽未打卡的可以申请补卡,每月可补卡2次,其余的均按迟到、早退、旷工等情形处理。
  综合管理科每月通过钉钉软件导出考勤报表进行通报,并按考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核扣相关人员工资。
  4、外出办事审批:因公需到市内办事的,应提前点击“钉钉”软件->“工作”->“外出办事”登记提交审批,外出时间按分钟填写。
  5、下乡审批:因公需下乡的,应提前点击“钉钉”软件->“工作”->“下乡”登记提交审批,外出时间按半天填写。可以登录电脑版钉钉打印审批单用于下乡补贴报销。
  6、出差审批:需到天门市外出差的,应提前点击“钉钉”软件->“工作”->“出差”登记提交审批,出差时间按天填写。可以登录电脑版钉钉打印审批单用于差旅费报销。
  7、请假审批:需请事假、病假、调休、年休假、婚假、产假等的,应提前点击“钉钉”软件->“工作”->“请假”登记提交审批,其中事假、病假、调休可按半天请,其他假期按天请。请假审批流程按考勤制度执行。
  8、加班审批:因紧急工作安排或其他客观原因确需加班的,应提前进行加班审批,加班时长可以用于今后调休审批,不占用请假天数。
  9、周末副班审批:如无重大天气过程或应急时,气象台副班可以通过该模块按流程进行审批,审批后当天可不打卡。
  10、工作安排、会议通知等可使用DING进行发送,DING通知和群聊发送人可以查看未读人员列表,全体职工应保持钉钉软件正常接收和及时处理相关信息,不得借口收不到信息。科室负责人和局领导应及时处理相关审批信息。
  11、多人同时外出、下乡或出差,应每人单独进行登记审批。12、今后将适时增加工作总结、财务及固定资产管理等功能。
  13、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