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8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气象局资产卡片基础信息数据治理及房屋资产入账工作报告
天门市气象局资产卡片基础信息数据治理及房屋资产入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10:00

根据《湖北省气象局计财处关于开展资产卡片基础信息数据治理及房屋资产入账工作的通知》(鄂气计函〔2022〕64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资产清查盘点、资产卡片基础信息数据治理及房屋资产入账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资产清查工作总体状况

(一)资产清查工作范围及内容

此次资产清查涉及天门市气象局各机关科室、直属各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包括资产清查盘点、房屋资产入账情况清查、资产卡片基础信息修改完善等。

(二)资产清查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根据《湖北省气象局计财处关于开展资产卡片基础信息数据治理及房屋资产入账工作的通知》(鄂气计函〔2022〕64号)文件要求,我局成立了资产清查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组织人员开展资产清查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彻底摸清房屋资产底数、理清资产系统数据、完善资产卡片基础信息,同时规范和强化完善资产入账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存量资产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2022年7月至9月中旬工作小组对天门市气象局存量资产进行了逐一清点和盘查,对单位实物及资产账面资产进行全面核对和清理,修改和完善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的部分资产卡片数据,据实填报资产盘点表单以及气象部门占有、使用房屋资产入账情况表。

二、资产清查工作结果

(一)资产清查盘点的总体情况

截至2022年9月底,我单位无资产盘亏盘盈的情况。

(二)资产卡片基础信息数据治理情况

在此次资产清查盘点过程中,发现部分资产卡片基础信息填写不准确、缺失的情况。针对存在的资产卡片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天门市气象资产管理员在盘清存量资产后,及时完善、更新了部分资产卡片使用人、管理人。

(三)房屋资产入账情况

截至2022年9月底,我单位无未入账房屋的情况。

三、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本单位资产购置、验收入库、维护保管和处置等日常管理均按照《天门市气象局固定资产使用管理和处置管理办法》执行,本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等事项的报批接受主管部门和同级财政部门的监督、指导并向其报告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国资管理系统中资产总额与决算报表的固定资产数据一致,无对外投资收益等。

四、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资产管理员业务专业性有待提高。我局气象部门资产管理员均为业务人员兼职,缺少专职资产管理员,对国有资产清理工作的有关政策和业务流程不熟悉,缺乏工作经验和工作指导;

(二)改进措施

天门市气象局将以本次资产清理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资产清查及整治,充分认识资产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夯实资产管理工作。改进措施如下:

1.组织领导干部和资产管理员认真学习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认识对资产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增强干部职工资产维护责任意识。

2.进一步强化资产的管理,建立健全资产购置、验收、保管、使用等内控管理,认真做好资产管理的各项基础工作,建立资产增减变动的工作流程,做到程序化、规范化,提高其使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