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 工伤保险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76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中国工伤保险 文 号
标 题: 职工自愿加班时受伤,算工伤吗?
职工自愿加班时受伤,算工伤吗?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2

案例分析

职工自愿加班时受伤,算工伤吗?

案情

王某是一家公司车间的操作工。“十一”期间,公司按照国家规定,于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但期间有自愿加班者也可照常工作。

公司实行计件工资制,王某为了能多赚点工资,决定放弃假期,继续照常上班。但10月3日下午,由于机器出现故障,导致王某左手被绞断。

事后,王某向当地人社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但公司认为是王某自愿加班,与公司无关,公司不应当承担任何责任。

那么公司的说法是正确的吗?

分析

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的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本案中,王某毫无疑问是在工作场所,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虽然公司没有强制要求王某在“十一”期间加班,但公司为职工提供了工作环境,说明公司默认了王某的加班行为。所以王某受伤应该被认为在工作时间内。

因此,王某应当属于工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