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 养老保险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5476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标 题: 社会保障卡办卡指南
社会保障卡办卡指南
发布时间:2021-10-26 10:50

一、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7号)

《关于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83号)

二、受理条件

本市参保对象、在中国境内居住的中国公民,以及在中国境内就业或者参加社会保险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台湾地区居民、外国人。

三、申请材料

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无身份证的未成年人)、湖北省社会保障卡申领表、电子证件照。

四、办结时限、办理地点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夏季14::30-18:00。受理后12个工作日办结。

工作地点:天门市陆羽大道西34号,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大厅26、27号社会保障卡窗口。(市民中心东边,市人武部对面)。

五、社会保障卡申办流程

1、通过关注“天门12333”微信公众号选择“社保卡服务”--“社保卡申办”办理,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可委托他人通过手机申请办理,无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在上传身份证件时,可上传户口本信息办理。社保卡申领成功后,系统会采用短信方式进行告知。社保卡领取可选择邮寄或自取方式。选择自取的2个工作日后,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到短信告知的银行网点领取社保卡;选择邮寄的审核通过后2个工作日内寄出。

2、打开湖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实名注册后登陆,首页--便民服务--社会保障--社保卡--社保卡申领--选择天门市--在线办理,按要求依次提交申领信息,在规定的办结期限内领卡。

六、社会保障卡办理方式

1、“天门12333”微信公众号。

2、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

七、修改/重置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及银行功能密码

社会保障卡社保功能的初始密码是123456,持卡人可到全市就近的乡镇人社中心、社保卡即制卡银行网点或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26/27号窗口的社保卡服务窗口更改密码。

金融功能激活:持卡人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相应的卡面标识银行网点设置个人金融账户密码。

八、卡的挂失和补办

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到社会保障卡相应的卡面标识银行申请办理挂失、补卡。

银行补卡网点:具体请见电子社保卡疫情专区社保卡即时补网点

九、社会保障卡注销

首先到社保卡上对应的银行注销银行账户,然后本人带身份证和银行注销单到市人社局社保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

、业务咨询电话

0728-12333、0728-529703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