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关于我市上线全国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启动初期有关业务办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21 14:20来源: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市各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市从2022年7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社会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现将系统启动初期有关业务办理公告如下:

一、参保单位办理事项

因2022社保年度(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全省缴费基数标准尚未发布(预计8月中旬发布),我市参保单位2022社保年度社会保险费(养老、失业、工伤)申报核定业务目前暂缓办理。待全省缴费基数标准发布后至2022年9月30日前,我市将延期办理该项业务。延办期内对2022年7至8月的申报核定,不计征滞纳金,职工个人社保待遇不受影响。

单位新增开户登记、参保记录查询打印、单位职工暂停、单位职工多缴退费等业务可到社保大厅或通过湖北政务网正常办理。

二、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事项

2021年度(2021年7月-2022年6月)以前欠缴社保费不能补缴。没有及时缴纳2021年度社保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2022年9月30日前,直接到市税务局委托征收的银行或下载“楚税通”APP缴费,逾期后系统不能办理。

目前市税务局委托征收的银行,暂不能收取灵活就业人员2022社保年度(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养老保险费,待全省缴费基数标准发布后(预计8月中旬发布),各灵活就业人员可直接到市税务局委托征收的银行或下载“楚税通”APP缴费。在此期间即将退休的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社保待遇不受影响。

灵活人员新增参保、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退休业务申请、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参保缴费记录查询打印等业务可到社保大厅和政务服务网正常办理。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