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人社部门就业培训服务专项行动收实效 免费培训惠及近800人
发布时间:2022-09-01 08:52来源:天门日报

“我来这里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是想学到一技之长,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近日,在市就业训练中心,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主办、天工职校承办的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班课后间隙,参加培训的市民冯妃莲向记者表示。
  连日来,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实施就业培训服务专项行动,对有劳动能力、培训意愿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免费的补贴性技能培训,确保“愿培尽培、应补尽补”,力促返乡就业创业人员、农村劳动者、失业人员就业和再就业。就业培训服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人社部门联手天工职校已举办了24期电商直播培训班,免费培训学员近800人。
  市民鄢梅芳是该专项行动的受益者。她报名参加抖音短视频直播培训班后,培训教师根据不同直播平台的特色,围绕抖音引流、开播准备、直播话术、后台数据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开展课堂培训和实践操作。别具一格的实践课进一步打开了鄢梅芳等学员“视频拍摄”与“抖音直播”结合引流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知道了怎么剪辑视频、产品定位,怎样更加精准地投放市场,抓取更多的客户,增加销售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