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专项整治侵占挪用骗取养老保险基金
发布时间:2022-09-09 10:17来源:天门网

连日来,市人社局持续推进打击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追回违规资金72.5万元。
  为进一步筑牢我市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网,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今年5月至年底,市人社局以“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开展养老保险基金侵占、挪用、骗取等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重点围绕“专款专用、收支管理、侵占挪用、欺诈骗保、违规领取”等方面展开,全面核查近两年来侵占挪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及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对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市人社局根据前期自查梳理的违规领取待遇人员名单,多措并举开展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专项核查追缴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追回违规资金7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