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481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天人社函字〔2021〕8号
标 题: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市八届人大会议闭会期间2021年13号建议的答复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市八届人大会议闭会期间2021年1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15 15:10


马彩成、袁中香、胡从龙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企业招工、用工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企业用工难,今年来市人社局依托互联网,搭建线上线下求职平台,促进岗位供需双方高效对接。截止8月底,我市共举办招聘活动80场,其中线上招聘活动29场;创新招聘方式,开展网上直播带岗活动17场;针对重点企业举办专场线下招聘活动1场;小规模、多频次举办区域性线下招聘活动33场。

一、关于彭市镇加强人才培养、促进镇区发展的意见

一是采取定向委托培训的方式,培训人才充实到镇区企业中,即由企业根据自身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在其内部挑选、推荐有基础或有意愿的员工进行培训。对我市已有培训机构拥有相关师资和专业的,可以集中组织开展相关专业的技能人才培训。  

二是对于种养殖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的培训,可以由镇政府牵头组织,镇人社中心负责摸底以及具体实施。可按照行业进行分类后,集中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以及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创业服务。对于纺织、服装企业员工的培训,可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开设相关专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二、关于胡市镇丰煜服饰企业招工难问题

一是组织专班走访调研。由市人社局副局长杨荣同志带队,714日到丰煜服饰开展了用工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了解企业目前缺工情况。并联合胡市镇政府在丰煜服饰厂区举办了1场专场现场招聘会,专题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二是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分别在713日、714日、722日,通过天门招工网微信公众号推送企业招聘信息三次91日,通过《天门日报》刊发该企业招聘信息并将从9月起至10月中旬,持续通过天门电视台123套节目,滚动播出企业招聘信息。

三、关于横林镇天晟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针对该企业缺工问题,我们加大了招聘信息宣传。在817日,通过天门招工网微信公众号推送企业招聘信息830日,通过《天门日报》刊发企业招聘信息并将从9月起至10月中旬,持续通过天门电视台123套节目,滚动播出企业招聘信息。

下一步,我们将在912月开展服务企业用工攻坚季活动,针对我市有用工需求的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大型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乡镇结对专项招聘会及职业技能培训等系列措施手段,促进人岗对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感谢您对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9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