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641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天人社函字〔2022〕6号
标 题: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5

周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契合我市经济发展实际,针对您提出的“大力发展数字化的人力资源平台,开展直播招聘、网络招聘会、云求职等,促进人才就业,满足企业用工”的建议,我们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利用数字化平台畅通求职渠道

通过全省统一的“湖北省公共招聘网”网络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招聘员工,累计注册企业284家,企业及求职者可通过平台精准匹配对接;开通了“天门招工网”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招聘会和招聘信息,拓宽了求职者的就业渠道,春风行动期间,为覆盖更多求职群体,我局特印制40万张“天门招工网”二维码贴纸,组织人员入户张贴宣传,提高了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信息的知晓度。

二、开展线上招聘对接活动

今年,我局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人才服务不打烊。截至8月底,共举办线上网络招聘活动49场,开展走园区进企业式“直播带岗”活动20场,开通“天门招工网”视频号,已为6家重点用工企业制作发布招聘信息6条。通过各类平台发布用工岗位信息6500余条,为重点跟踪服务166家企业新招员工5764人。通过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有效促进了人才就业,企业缺工情况进一步缓解。

三、落实“天才码”人才新政

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天发〔2022〕4号)和《关于印发〈天门市“万名大学生回归工程”实施意见〉等3个文件的通知》(天办发〔2022〕1号)系列文件,结合天门人才工作发展实际,与武汉广电政通合作建设了“天才码”,建有人才专享服务、就业创业服务、人才特色服务三大板块,其中人才专享服务22项内容,就业创业服务14项内容,人才特色服务4项内容,目前已在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多渠道多举措做好信息化就业工作,更加注重数字经济主体的培育,为新时代天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感谢您对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