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单位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3-24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1 来源: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我市制定了《天门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3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了该项工作。
  主要目标: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岗位管理制度框架内,保持现有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岗位等级设置和晋升制度不变,实行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适当分离,将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的原有一一对应关系调整为起点对应关系,每个岗位等级可以对应多个职员等级,形成与岗位等级晋升制度并行的职员等级晋升通道,该项制度实施将在3月底完成。
  职员等级: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设置6个层次,由高至低依次为五级职员、六级职员、七级职员、八级职员、九级职员、十级职员。
  实施单位范围:全市各类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
  实施人员范围:实施单位范围内在编在册的管理人员。2022年1月1日前退休的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含已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不得纳入实施范围。
  实施时间: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