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 曝光台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中秋消费警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警示)
中秋消费警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警示)
发布时间:2022-09-11 10:20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正值中小学校开学、高校返校之际,但全国新冠疫情仍然非常复杂,我省疫情也呈多点出现,为保障全省消费者度过祥和愉悦的假期,省消费者委员会特发布“坚持理性消费 和美安全至上”中秋消费提示:

一、中秋月饼理性购买。一是选择正规的购买途径。建议消费者在证照齐全的商场、多年老字号的月饼店面、网上品牌官方网店选购月饼,并保留购物小票及发票,避免买到变质或者陈年月饼。二是仔细查看月饼包装。消费者购买月饼时,要仔细查看包装上是否标明应明示生产企业全称和详细地址、产品执行标准号、卫生许可证号、配料表和净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要购买“三无”月饼。三是理性消费拒绝豪华过度包装产品。月饼市场品种繁多,一些商家以“保健”、“养生”、“打折促销”为噱头忽悠消费者,有的以豪华包装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按需购买,建议消费者坚持节约适度、文明健康消费方式,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月饼,为共同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尽义务。

二、旅游观光合理选择。一是确定疫情安全地域,坚决遵守防疫要求,非必要不远行,减少前往密闭场所,自觉做到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二是选择证照齐全、资质良好、信誉度高的正规旅行社,慎防超低价的购物游陷阱;三是旅游合同要规范,旅游合同中应明确注明行程安排、食宿标准、交通工具、购物安排等具体内容,并规定违约赔偿标准,就餐时请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卫生达标、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选购进口冷链食品请注意自身防护与物品消杀;四是旅游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尊重当地习俗,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三、网络购物安全支付。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一是尽量选择在公安机关备案了的专业购物网站;二是尽量使用“支付宝” 、“微信”等较安全的交易平台,切不可直接将钱款直接汇入对方账户;三是仔细查看卖家信用等级及其它买家对他所做出的信用评价。

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委员会始终守护在您身边,请广大消费者在中秋期间消费时,注意保留好消费相关发票、货单、截图、录音像等各类凭证。如果生活中遇到假冒伪劣、缺斤少两、价格欺诈、强制交易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请您及时拨打12315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登录“湖北315投诉和解平台”投诉,我们将尽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