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43409
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机构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07日
名称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3年第16期)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7日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3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23-12-07 12:00 来源: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我市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现将10-11月部分抽检信息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本次公布包括餐饮食品、酒类、粮食加工品共3大类合计83批次。其中食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2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见附件。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本市生产经营企业的,我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予以处置。



2023年127

附件:

本次检验项目

本次检验项目

一、餐饮食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按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复用餐饮具餐馆自行消毒 抽检项目包括大肠菌群

2、酱卤肉制品(自制) 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3、馒头花卷(自制) 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4、糕点(自制) 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5、面包(自制) 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二、酒类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按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57-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标准要求

(二)检验项目

白酒、白酒(液态)、白酒(原酒) 抽检项目包括甲醇(按100%酒精度折算)、糖精钠(以糖精计)及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粮食加工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按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和GB 2762-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要求。

(二)检验项目

抽检项目包括(以Cd计)、黄曲霉毒素B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