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建管并重改善重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
发布时间:2022-09-01 08:53来源:天门日报

8月26日,在竟陵街道东方社区东方农贸市场,市市场监管局城东所执法人员检查了熟食卤菜是否生、熟分开等,并填写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记录。
  市市场监管局将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提升行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开展重点公共场所管理行动,抓好食品“三小”和流动摊贩、早、夜市餐饮点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及时清理收运垃圾,确保干净卫生,并在日常监管中加强宣传,确保重点公共场所环境不断改善。
  该局城东、城南、城西等各所立足于农贸市场“公益性、民生性、社会性”地位,坚持建管并重,取缔活禽宰杀,制度证照上墙,为群众打造整洁舒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通过提档升级,辖区所有示范性农贸市场均配置了食品快速检测室,每天开展市场抽样检测、不合格处置、快检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开展“你送我检”免费食品快检服务活动等,有效发挥快检室的质量筛查把关作用,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在日常监管中,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市民环境卫生意识,并重点检查各餐饮场所前厅及后厨的卫生环境、消毒清洗设备设施、记录台账、食物存储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