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一照多址”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6来源:天门日报

“本来以为会花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办理完经营场所备案登记后,天添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天添配送主要经营城市配送运送服务、食品销售,新鲜蔬菜销售、新鲜水果销售等。因经营规模扩大,该公司需要在住所之外设立分支机构,为此,公司负责人到市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登记手续,填写完《企业“一照多址”备案申请书》后,就办理好了相关业务,前后不过几分钟。
  “此前在住所之外设立分支机构,开几个机构就得准备几套资料,跑多个地方,逐一申请,办理多个营业执照,耗费时间长且不方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照多址”改革后,实施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制,现场填表、当场办理,材料精简幅度达80%以上,同时,所有办理了“一照多址”备案的经营场所,免于年报义务,随登记企业一并年报即可。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对标全国先进,争创全省一流,全力推进“一照多址”改革。为提高改革的针对性、有效性、安全性,该局制定了“一照多址”改革试点相关方案,对“一照多址”从设立,到取消、撤销、变更,再到监管等方面,均作出相应规定。在降低门槛的同时,还做加强监管的加法,“一照多址”企业备案的住所以外的经营场所,由经营场所所在地负责监管,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信用监管。日前,作为改革试点地区,我市“一照多址”改革受到省营商办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