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 倡导文明祭扫 营造绿色清明

发布时间:2023-04-04 11:26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城区以及城郊等地的祭祀用品经营户进行检查,杜绝塑料祭祀用品销售。
  连日来,为倡导文明祭扫,从源头上杜绝塑料祭祀用品,营造绿色清明,全市各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等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专班,加强对生产、销售塑料祭祀用品经营户的宣传、劝诫、监管执法等,引导经营户用纸花、鲜花代替塑料花,众多经营户还签订了《拒绝生产销售使用塑料祭祀用品的承诺书》;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在加强常态化宣传的同时,在公墓、墓园等地安排专人值守,禁止塑料祭祀品进入墓园,并对祭扫群众带来的塑料祭祀用品进行集中处理,防止二次利用。
  后期,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