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9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副市长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名单,解读了全市2023年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计划;市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文旅局作了双随机抽查工作交流发言;市税务局、市场监管局作了典型案例经验介绍;市市场监管局就抽查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张劲松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效,充分认识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要充分肯定成绩,正确看待问题,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开展抽查,加大宣传力度,打通工作堵点,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做扎实,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确保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目前,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在网上进行了公示,联合抽查计划32个,涉及抽查事项52项,与去年相比均有所增加,使“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覆盖更多监管领域,达到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全覆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