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布日期
2021-10-29
来   源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词
地   址
天门市陆羽大道(西)21号副楼
电   话
0728--5332098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29 10:37 来源: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主要职责: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包括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职能科室不再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机关职能科室在监督检查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通报或转交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接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业务科室的指导和监督。

(一)承担辖区内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承办上级转办、交办、督办及有关部门移交的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重大案件和跨区域案件。

(三)负责依法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负责查处全市违法直销、传销、不正当竞争、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广告、无证无照和违反登记管理的违法行为、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指导督促全市公平交易、商标广告执法相关工作。

(四)负责依法查处全市价格欺诈等各种违法行为,以及网络市场经营的违法行为。指导全市电子商务、反垄断线索排查、价格收费执法相关工作。

(五)负责依法查处全市违反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工业品生产许可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督促全市产品(商品)执法相关工作。

(六)负责依法查处全市特种设备、法律授权的农资、建材等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督办全市相关执法工作。

(七)负责依法查处全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指导督促全市食品生产安全行政执法相关工作。

(八)负责查处全市食品(保健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盐业质量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指导督促全市食品经营行政执法相关工作。指导市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及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九)负责查处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指导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行政执法相关工作。

(十)履行法律法规授权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综合执法职责。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相关工作。

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副支队长蒋勇兵

办公地址:天门市陆羽大道(西)21号副楼

办公电话:0728--533209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夏季14:30-18: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