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37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6 16:41

杨保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市医药产业的建议》我局已于2020年8月以天市监函〔2020〕16号予以答复,现结合工作实际,经与您再次交流沟通,答复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局在服务医药产业发展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深入企业广泛宣传《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的质量安全底线意识,夯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基石。

2、主动为企业办理专利申请、商标注册,支持企业争创湖北省知识产权三大工程,推荐企业参加国内专利大赛;目前,益泰药业、人福成田药业获得了省级项目补助资金。

3、全力服务医药企业“早落户、早投产”,降低准入门槛,提供绿色通道,加强跟踪服务。目前,服务稳健医疗(天门)有限公司的能源消耗在线监测平台通过检查验收。

二、下步工作措施

1、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主动配合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盘点全市医药产业家底,整合产业资源,服务新进项目落地,在产业合理布局情况下,不断促进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2、针对企业反映应急部门行政审批存在环节多,第三方评价费用高等问题,积极争取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推进为企业减负。

3、按照药品安全监管事权划分原则,主动争取省药监局、省药监局汉江分局为天门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撑,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计量标准、产品质量等综合职能加大企业的帮扶力度。

感谢您对全市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关心和支持!我局将继续助推全市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优质服务我市医药产业。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