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工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4 09:01来源:市工商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6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和天门市工商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工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44808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6年,我局着力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切实做好服务发展消费维权市场监管、办事服务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按照《天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电子政务网站管理暂行办法》及《天门市工商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一是积极依托省工商局“湖北企信通” 微信公众号每周适时发工作简报、文件信息、政策解读以及消费警示等;二是按照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长江云·云上天门”上线要求,作为第一批单位入驻并及时按要求更新政务信息;三是继续加强市局内外网政务信息、省局内外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两法衔接,规范案件移送,有效防控了行政执法风险。

天门市工商局外网

湖北企信通微信公众号天门版块

“云上天门”市工商局

二、主动公开信息和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2016年,市工商局在本单位网站以及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涉及概况信息、行政权力、在线办事、公示公告、法规公文、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和业务工作等。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92条,其中政务信息动态类376条、服务发展类20条、监管执法类26条、消费维权类30条、机关建设及党风廉政类25条、其他1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对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权利人,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积极稳妥地处理公开事宜。有关的证照办理、市场主体信息查询、消费维权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均已答复或转到相关责任科室、辖区工商所办理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本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长期过程。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按照高标准要求,在深化完善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加强基础工作等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我们将在下一年进一步以“公开、公正、便民”为服务宗旨,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体系,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