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3 16:40来源:天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落实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组织交办的各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准确无误。
  (三)深化公开内容。全面贯彻执行《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密切相关部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
  (四)注重监督自查。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内部监督与自查。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及时收集社会对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提高,努力树立机关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五)及时处理公开申请与信息咨询。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食品药品申报、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公开申请和信息咨询,并通过电子邮件、约见、电话和信件等形式,及时与申请人或咨询人沟通,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为了让公众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食品药品政策和工作动态,2017年,我局通过各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累计249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4条,权责清单147条,抽检结果公示信息19条。

  (二)公开形式。一是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目录、重点领域信息专栏公开。二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36人次,均已给予答复。其中市委书记留言板20人次,电话咨询216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制度规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几方面改进措施:一是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本局工作职能和职责任务,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多种渠道和方式并用。四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对机关的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我局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