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工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17:12来源:市工商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工商局门户网站(http://gsj.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工商局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9132)。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按照《天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电子政务网站管理暂行办法》及《天门市工商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1.积极依托省工商局“湖北企信通” 微信公众号每周适时发工作简报、文件信息、政策解读以及消费警示等;2.开通天门315微信公众号,提供消费资讯、发布消费预警、宣传消费法律、深化消费教育、收集案件线索、曝光侵权案例、助力消费维权、展现维权成果。3.继续加强市局内外网政务信息、省局内外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4.加强两法衔接,规范案件移送,有效防控了行政执法风险

  

市工商局外网

  天门315微信公众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工商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42条,其中政务信息动态类115条,服务发展类28条、监管执法类38条、消费维权类20条,机关建设类17条、其他24条。上述内容已涵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涉及“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推进政务公开”等(评分标准共40分)的有关要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权利人,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积极稳妥地处理公开事宜。有关的证照办理、市场主体信息查询、消费维权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均已答复或转到相关责任科室、辖区工商所办理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市工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完善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丰富公开渠道等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们将在下一年工作中进一步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公开、公正、便民”为服务宗旨;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体系,丰富信息公开的各种渠道;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