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质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0来源:市质监局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35088)。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根据市政府相关要求,我局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制定出台了《天门市质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天门市质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经与市电子政务办沟通,结合自身职能和社会需求,对所有栏目进行重新清理和修改,固定责任处室和责任人,明确信息更新的时间限制,并由办公室牵头,指定两人每月进行督促检查,保障信息更新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回应了社会的需求,较好地达到了信息公开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56条,在《天门日报》刊登宣传专版2期,参加天门电台《行风热线》直播3期,参加天门电视问政直播节目2期。
  (一)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6条,通过天门日报等报纸杂志发布信息2条。我其中在市政府网站公开的内容涵盖概况信息、公文、规划总结、政务动态、财政信息和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其中概况信息9条;公文5条;规划总结4条;工作动态30条;财政信息3条;业务工作12条;公开目录指南年报3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在天门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二是在湖北省质监局和本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三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四是针对窗口的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均集中公开了办理事项、政策依据、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收费标准、承诺时限、咨询投诉电话等,极大地方便了社会公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任何组织和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0余次,均已回复。其中网上咨询13人次,电话现场咨询26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信息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有:一是工作创新不够。思想还不够解放,仍习惯于用老方法,旧思维处理问题。二是政务信息上报和公开还存在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推进措施,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定期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同时加强和兄弟单位的横向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二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完善市政府门户网站的质监栏目和内容,使公众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信息。三是加强督查工作,加强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