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10:36来源:天门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和省司法厅、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6月6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局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多祥司法所所长何季新、社区矫正工作科科长张晓容、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欧阳武琴、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曹于慧、公证处主任刘亚林、湖北鹰之歌律师事务所主任金晓葵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有力抓手,是展示队伍良好形象、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好这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作为、积极善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明确实施路径,有力有效推动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一是要聚焦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持续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法律服务便民质效大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大检查、基层依法治理大深化、特殊人群管控大清查“五大”行动。持续推进人民调解为民办实事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工作项目,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持续深化“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这两类人员管理与帮扶,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加大“法律明白人”培养力度,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二是要聚焦企业最急需支持的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大督察、涉企行政执法大监督、市场主体大帮扶活动。发挥法治督察职能作用,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成立武汉仲裁委员会天门分会,充分发挥仲裁高效便捷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常态化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大气候”专项活动,健全“万所联万会”机制,开通司法鉴定涉企“绿色通道”,当好法治“店小二”。三是要聚焦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最需要突破的难题,着力为基层排忧解难。开展干部队伍大调研、基层基础大增效活动。班子成员带队,组织专班到各司法所对全系统所有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司法所办公场所、办公设备、项目建设需求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紧紧围绕基层资源不足、力量不足、服务能力不足等现实问题,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资源优势和制度优势,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抓好统筹协调,要加强纪律作风监督,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结合文章,把实践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从实际出发,彰显司法行政工作特色,确保活动深入具体、取得实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司法所在编在职干部、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各法律服务所负责人、鉴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