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九真镇举行“八五”普法宣讲大会暨“法律明白人”授徽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8 08:45来源:天门市司法局九真司法所

为更好落实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落实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计划。9月15日下午,九真镇举办“八五”普法宣讲大会暨“法律明白人”授徽颁证仪式,会议由九真镇政法委员、副书记叶卫祖主持,邀请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蓉同志,司法局普法科科长李旭枝同志,湖北晨睿律师事务所胡妮律师授课,九真司法所、九真镇32个村支部书记、治保主任和“法律明白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蓉同志从“八五”普法规划的出台背景、主要目标、重点内容以及组织实施四大块进行了精彩的宣讲。李旭枝同志从“法律明白人”的工作原则、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主要职责、遴选程序以及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明确了“法律明白人”的职责使命。对10名“法律明白人”代表进行了颁证授徽,强化“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担当。

湖北晨睿律师事务所胡妮律师从《民法典》编撰的历史背景、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各编的亮点入手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乡村“法律明白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九真司法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市司法局和九真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持续深入宣传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引导“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参与基层依法治理、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创建法治天门和平安天门作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