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17:00来源:天门市司法局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市司法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该局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报告中讲述的新思想、新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需求,高屋建瓴、催人奋进。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艾平表示,报告在第七部分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结合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我们将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确保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一体推进,助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湖北鹰之歌律师事务所律师、省人大代表郑丽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首先感到一种红色精神的传承,同时全面了解新时代十年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体现了大国自信。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这份自信植根内心,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服务政府中心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答疑解惑,维护法律公平正义。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开拓进取,持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