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彭市镇组织 “一村一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28 17:24来源:天门司法

2023年2月24日,彭市镇组织开展第二期《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治宣传讲座,讲座邀请了湖北鹰之歌律师事务所“一村一法律顾问”罗元庆律师授课。



讲座中,罗元庆律师从人生的四个阶段挑选了胎儿是否享有继承权,未成年人直播打赏是否可以追回,网购商品毁损由谁承担责任,未成年人遭遇性侵成年后何时可追责,亲属、近亲和家庭成员范围如何界定,宠物被遗弃期间咬伤他人是否承担责任,名字选取姓氏的规则,土地承包经营是否可以转让,夫妻冲动离婚,夫债妻还等十个与农村基层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各村综治干部和法律明白人更深程度地理解了《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增强了法治意识,为今后更好的处理农村纠纷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