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市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9 来源:天门司法微信公众号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1日上午,天门市司法局、拖市镇人民政府在拖市镇何场村联合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拖市镇党委副书记江剑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潘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拖市镇法律顾问、天门多能律师事务所主任郭雅婷结合典型案例向60多名村干部及“法律明白人”讲授《民法典》,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郭雅婷同志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与会同志生动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并结合婚姻家庭、继承权、合同、侵权责任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进行深入解读,赢得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摆放了普法展板6张,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150余份,普法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条,深获人民群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