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司法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2-04-19 09:18来源:市司法局

  按照市政府通知要求,现将2011年度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人员、建章立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其他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是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踏实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就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形式和保障措施等作了明确的安排,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的落实,建立信息公开评议、考核、报告、责任追究等保障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 年,我局发布政府信息68条,其中市政府网发布14条,门户网站发布36条,省司法厅网站发布4条,其他媒体发布13条,答复涉及我局的市委书记专属板网上留言 1条,回复满意度 100%。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本部门的工作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1 年我局及时、全面地发布了各类信息,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截至2011年12月30日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报告。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1 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9月我局门户网站因故关闭,暂停对外发布信息,造成一段时间内信息公开不及时。2011 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的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2012 年将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信息的公开规则,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是严格规范公开行为。认真落实各项制度,逐级细化操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依申请办理等工作规范运行。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强化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宣传栏、标语、知识竞赛,以及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四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重新开通运行司法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信息,加强信息采集、编写、发布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