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6316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天门市普法工作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关于成立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
关于成立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2 09:00

关于成立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


乡镇办场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鄂发[2021]29号),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作用,为推动我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司法普法办决定成立全“八五”普法讲师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目标,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充分发挥全法学专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在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提升全社会法律意识方面的专业优势,促进“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

二、工作任务

根据“八五”普法规划工作需要,司法普法办负责组织“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以各种形式常态化在全社会开展普法。为全各地各单位国家工作人员重点是领导干


部学法进行授课,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推动全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公益普法,针对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以案释法。

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利用好全“八五”普法讲师团,开展各种学习宣讲活动。同时要加强普法讲师团建设,组织开展专题宣讲,确保讲师团充分发挥作用。

三、组织领导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高度重视,把“八五”普法讲师团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法治需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普法讲师团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开展宣讲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指导和协调,科学设置授课内容,合理调配授课资源,做好各种服务保障。要积极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要及时通报表扬激励宣讲效果好的讲师团成员,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确保讲师团工作取得实效。

市普法办联系电话:5227049

附件:天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名单

                                            天门市普法工作办公室

                                                 2022年7月22日



附件

天门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名单

36人)

张启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

赵军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备案审查室主任

市法学会副会长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副校长

董军涛  市法院蒋场人民法庭庭长(速裁团队负责人)

张晓莉  市法院皂市人民法庭庭长

刘文雄市检察院一级检察官

夏中心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

许少军 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

刘艾平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炎军湖北文学泉律师事务所主任

湖北鹰之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何季新   多祥司法所所长

周胜平   佛子山司法所所长

程珍祥   胡市司法所所长

宋柳兵   黄潭司法所所长

舒诚猛   净潭司法所所长

罗少平   马湾司法所所长

向波涛   侯口司法所负责人

倪明煜   渔薪司法所所长

尹业成   张港司法所所长

彭章勇   麻洋司法所所长

  岳口司法所所长

李明伟   蒋湖司法所所长

李德新   横林司法所所长

陈北京   彭市司法所所长

  卢市司法所所长

刘顺斌   干驿司法所所长

郭艳炎   汪场司法所负责人

  蒋场司法所负责人

陈娇娆   拖市司法所负责人

  多宝司法所负责人

  石家河司法所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