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13692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5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3.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4.对政府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5.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6.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7.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8.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10.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11.社会审计机构审计的单位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审计局有权对该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核查。

(二)机构设置情况

审计局机关内设科室8个,包括:办公室、法规科、财政金融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经贸审计科、农业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审计局所属二级单位2个,包括:天门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副科级事业单位天门市投资审计中心。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2个二级单位。

三、人员构成

天门市审计局编制人数45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参公编制7人,事业编制14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实有人数45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参公编制7人,事业编制14人,工勤编制2人。

离退休人员2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7人。

第二部分 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1213.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90.19万元,增长18.5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3.9万元,占收入总额的50.57%;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5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45.3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其他收入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上年结余50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213.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90.19万元,增长18.58%。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可分为:一般公共服务1108.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1108.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43.48万元,增长14.86%。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金额增加。具体包括:

(一)基本支出423.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8.23%。其中:1、人员支出402.64万元,较上年减少86.69万元,减少17.72%。2、日常公用支出21.26万元,较上年减少7.28万元,减少25.51%。

(二)项目支出68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1.77%。其中:1、行政运行45万元;2、审计业务590万元;3、审计管理10万元;信息化建设40万元。

四、 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1.2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7.3万元,减少25.6%。减少原因是:节约机关日常经费开支。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0.44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0.8万元、邮电费1.2万元、维修(护)费0.4万元、差旅费4万元、会议费0.8万元、培训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公务用车3.5万元、工会经费2.55万元。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3.8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6.12万元,下降61.26%。其中:公务接待费0.37万元,较上年减少4.84万元,下降92.9%,原因为节约接待费开支;无因公出国(境)经费用;公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较上年减少1.28万元,下降26.78%,原因为节约公务用车开支。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无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365.1万元,主要资产为:竟陵元春路3号审计局综合楼土地566平方米,竟陵陆羽大道(中)9号审计局办公楼房屋2064.51平方米,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中二级单位政府投资审计中心1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律援助(项):反映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用于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项):反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用于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