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407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名称
市审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市审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00:00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节能低碳环保意识,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推向深入,市审计局于6月17日至23日开展了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大力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环境,树立绿色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做好节水、节能等宣传工作,将“双微”平台、QQ平台推送环保节能知识等线上宣传途径和张贴节能倡议书、创作低碳出行宣传画等线下宣传途径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营造节能宣传周活动氛围,倡导“绿色办公理念,提倡低碳生活方式”的节能理念,确保机关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取得实效。
  认真落实节能措施。要求全体干部下班后将电脑、电灯、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断电;减少纸张浪费,使用双面打印,校对文稿采用废纸打印。要求全体干部提高节水意识,在实际生活中做到废水再利用,循环利用,提高水的利用率。动员大家少用或不用塑料袋购物,循环利用塑料袋,减少塑料袋消耗与浪费,从而减少环境污染。
  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全国低碳日”当天,采取停开空调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
  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为确保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落到实处,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办公楼日常管理、用水用电等相关管理制度,使节能降耗的要求真正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