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7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审计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天门市审计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1-09 00:00

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市审计局切实强化“一岗双责”,尽心尽力,履职尽责,有力地推动了全局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深化,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审计新局面。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加温”,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防火墙”。市审计局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主要途径,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年初,制定了《天门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至少安排2次中心组学习,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截止2019年12月31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理论学习44次,学习了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内容,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二是在责任落实上“加压”,守住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该局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年初,制定了《天门市审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点》,《要点》明确了分管领导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分工和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具体意见、措施,在意识形态问题上敢抓敢管、绝不手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会议和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对审计人员思想状态、舆情动态等情况进行研判和分析,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三是在引导舆论上“加力”,念好网络安全“紧箍咒”。局党组坚持以团结稳定、弘扬正能量为主轴,先后开展了学习宣传张富清、邹倩先进事迹活动,为“道德模范点赞”活动,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向好向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以文字、图文、H5等形式宣传审计成果和内部先进典型,今年共有43篇次信息被审计署网站、审计报等报刊媒体刊发转载,传递了审计正能量。加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平台管理与建设解散了市审计局微信群,注销了“天门市审计局”微信公众号,加强了QQ平台管理,坚持正面引导,带头及时发声,切实规范机关党员干部网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