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491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天门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定于9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创清廉审计  树新风正气

二、活动内容

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聚焦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聚焦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审计厅厅长周德刚在全省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聚焦推进清廉天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安排,重点组织开展活动:
三、主要做法

(一)组织专题学习。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中共中央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内容。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引导全局审计干部划清红线、筑牢底线,为依法审计和审计反腐提供法治保障。

(二)开展专题研讨。按照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天门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清廉天门创建的1个总方案和7个子方案(简称“1+7”方案),开展专题研,就审计工作清廉创建提出具体意见,确保清廉创建工作有成效。

(三)开展知识测试。一是深入推进“随会学、随机考”制度,组织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结合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知识测试。二是拓展完善“掌上学、随手测”活动,

通过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参与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和测试。

(四)上廉政党课。党组书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突出理论指导,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引导审计干部真正把《条例》《监察法》刻在心上、烙在脑海切实增强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政治担当的意识。

(五)创办一期专题专栏。对贯彻落实“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等进行宣传,不断激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开展“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家庭”,征集“廉洁家风家训”、“讲好廉洁家风故事”等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倡导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当好廉政监督员,提高家庭成员廉洁自律意识,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七)组织观看警示片。组织家属及全体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所见、所听、所闻等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长鸣。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兵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林茂国担任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实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及二级单位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学习,集中一个月时间进行强化教育,落实好宣教月活动各项任务。

(三)务求工作实效。按照活动方案,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并将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与成效及时报市纪委宣传部。

                                               中共天门市审计局党组

                                                   20219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