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6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审计局2022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方案
天门市审计局2022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5

根据委统一部署,定于今年8月在局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二、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天门建设,推进局机关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点组织开展五项活动:

(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2.上一次廉政党课。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围绕“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天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撑”,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建设“政治清明、忠诚履职、廉洁高效、担当务实”的清廉审计机关讲一次廉政党课。

3.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深入推进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广泛开展交流讨论,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4.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局党组织围绕警示教育主题,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通报分析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天纪通〔2022〕5号《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教育机关干部。

(二)宣扬担当实干典型

5.开展实践活动典型宣传。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局机关集中宣传展示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的鲜活事例和典型做法,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6.深入开展勤廉兼优典型宣传。开展“扬正气,谱新篇”--全市勤廉兼优典型评选宣传活动,按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局机关评选一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个人享受的勤廉典型人物,深入挖掘优秀事迹,营造向优秀典型对标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纪法专题宣讲活动

7.组织党纪法规宣讲活动。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通过开办纪法知识讲堂、流动讲堂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宣讲,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8.制作党纪法规宣传栏。将党纪法规作为党的媒体矩阵宣传内容,广泛宣传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微案说纪,营造遵纪守法良好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四)深化清廉天门建设

9.推进清廉载体建设。持续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文化、清廉家庭等清廉载体建设,推进示范点建设提档升级,及时总结推广批有效做法和经验,把实践中较成熟、可践行的廉洁要求转化为工作指南和制度规范。

10.推进茶廉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天门陆羽茶廉文化,围绕“陆羽故里·清廉天门”主题,开展组织一次研讨会、开办一个宣传专栏、建设一个主题公园等茶廉文化建设活动积极传播廉洁理念,在局机关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五)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11.开展年轻干部专题教育。举办“清廉有我·青春有为”重点岗位年轻干部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次廉洁承诺、一次专题培训、一次纪法测试、一次演讲比赛等“五个一”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三、时间安排

8月初,召开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宣教月”活动;动员会后,各项活动全面开展,全上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营造浓厚氛围10月,总结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党组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审计实际扎实推进局机关“宣教月”活动。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负责人责任,带头参加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局机关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宣教月”活动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要聚焦“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创新方式和载体,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活动效果。

(三)强化督查,提升质效。要结合实际制定“宣教月”活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落地。

                                           中共天门市审计局党组

                                               2022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