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出实招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5 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年市纪委监委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举措》相关要求,市审计局党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聚焦审计监督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基层减负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

强化学习,积极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对《天门市2022年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方案》点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找准根源,坚持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精文简会,提质增效。倡导“短实新”文风,科学合理确定文件印发范围,控制行政公发文数量。同时,开展“工作群”专项清理行动,对各科室的工作群进行摸底排查,清理合并内容相近的“工作群”,及时解散为落实某项工作组建的“临时群”,切实让审计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审计工作。

规范程序,统筹融合。要求审计组强化统筹安排,在审计前把各个环节考虑周全,避免多头、反复向被审计单位、有关工作对象要资料,不得超越范围要求提供与审计项目无关的资料。加大审计项目统筹融合力度,力求“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强化审计成果共享。通过规范审计程序,加强审计项目融合,推进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