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打造审计清廉形象

发布时间:2022-07-07 15:35 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紧扣清廉机关建设要求,在制度管理、清廉氛围、日常监督、廉洁教育四大方面持续发力,全方位打造审计机关清廉形象。

完善制度,夯实管理根基。对标清廉机关建设目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重点查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了重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提拔晋级等6项制度,配套制定了审计组长、主审廉政责任清单和审计现场廉政监督管理办法等,扎紧审计权力运行的“笼子”。

融廉入景,营造清廉氛围。把清廉元素融入机关环境建设中,在院内增设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新建了多处清廉“微景观”,在机关走廊、楼梯拐角、电梯等显眼处增添了廉洁标语、廉政警句,电视大屏滚动播放地方茶廉文化公益宣传片,营造倡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以处处可见的“廉景”,时刻提醒审计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聚焦一线,强化日常监督。坚持审计项目开展到哪里,廉政监督跟踪到哪里,采取突击检查、党组巡查、廉政回访、自查汇报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绝不给腐败滋生的空间。今年上半年,该局党组巡查审计现场11次,开展谈话提醒7次,听取审计组自查汇报9次。

创新形式,做活廉洁教育。积极探索互联网+廉洁教育路径,采取视频通讯、线上会议等手段,转发推送学习强国、楚韵清风学堂等平台资源,讲好清廉家庭故事等,让廉洁教育以便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更好沉入审计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