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7:05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为大力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近日,市审计局以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建强民法典学习阵地。局工作群等线上学习阵地中开辟了民法典学习专栏,定期推送民法典解读等相关内容。同时购买添置了民法典相关书籍,摆放在审计书屋显眼处,方便审计干部随时借阅、随时学习。

二是创新民法典宣传方式。坚持贴近群众,走街串巷、走村入户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积极通过社区微信群择优推送群众身边的案例故事、通俗易懂的解读视频,让民法典宣传乘“云”入户,走近群众身边。

三是注重民法典宣教实效。紧密联系自管小区、下沉社区和帮扶村,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普法志愿活动,重点协助社区、帮扶村进行民法典宣讲,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助力社区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和村规民约等,助力基层治理、护航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