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市落实审计整改 优化城乡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5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近期,我市以农村人居环境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紧盯城乡生活污水治理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提升了乡镇治污能力,净化了农村水环境,为打造美丽宜居农村添彩。

开展专项整治,力促问题清零。我市组建了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班,制定完善了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内容,对涉及的15个乡镇开展审计问题整改全过程跟踪督导,并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力的乡镇,点对点督导整改,确保问题逐一落实到位、逐一整改到位。

利用信息系统,推动智能监管。将全市20座乡镇污水处理厂监控数据全面接入湖北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信息系统,利用在线实时监控、视频监控、水质水量在线监测等功能实现对污水处理全过程、全环节监管。同时加强了设备运行状态视频采集、异常情况处理数据分析,以信息化管理不断推动污水处理监管自动化、智能化。

加强动态管理,引导行业自治。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巡查制度和问题动态整治机制,不定期组织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开展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现场巡查,重点整治水质不达标、管网堵塞渗漏、企业偷排污水等问题,严防问题反复。开展全市污水治理项目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绩效评价,通过考核打分、公开结果、公众评议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倒逼污水处理行业自我规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