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助推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到位 激活红色教育功能
发布时间:2022-08-08 10:08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近期,市审计局在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了地方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情况,促进提升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更好激活红色教育功能。

一是助推整修专项资金用实。该局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革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范围、标准和资金安排规定,对全市230余万元革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专项资金的管理、分配、拨付等环节进行了审查,严查资金“趴账”闲置、虚报套取、超范围超标准拨付等问题,确保整修专项资金规范使用。

二是助推纪念设施整修管护到位。以现场走访和核查档案相结合的方式,审计人员查看了全市103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管护情况,并对同类型的纪念设施整修成效、管护情况进行了横向对比,督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不同类型纪念设施管护标准,明确管护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管护一体,提升改善整体面貌。

三是助推红色教育功能激活。针对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发挥不充分,部分纪念馆陈设简陋、参观人数少、群众满意度不高等情况,提出了“积极利用VR等新技术创新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引导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传承革命英烈精神和涵养爱国情怀;以烈士纪念设施为基础打造精品红色教育路线,放大红色资源价值”等审计意见与建议并被采纳,有效促进地方激活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