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启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9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建设“政治清明、忠诚履职、廉洁高效、担当务实”的清廉审计机关,8月18日,市审计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宣教月动员会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传达学习省审计厅和天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观看《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为天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撑。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清廉审计机关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从严管理审计队伍的必然要求要一刻不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审计机关。要夯基垒台、积厚成势,切实增强机关干部敬法畏纪意识,彰显审计干部依法履职、廉洁从审的清醒定力。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一是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筑牢清廉审计的思想堤坝做到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政治建设各项措施在局机关落地见效。二是强化权力公开规范运行,夯实清廉审计的制度基础。盯紧“关键少数”各班子成员要表率盯紧“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实行集体研究,民主决策。紧盯审计权力,全流程监督审计权力运行,管住人、管住权。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坚持审前警示谈话、审中巡查、审后回访制度,严肃查处利用审计监督权和审计影响力谋取私利等违纪违法行为。分析查找审计工作中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构建系统科学、严密完备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继续深化作风建设,纠治“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等机关病。四是强化审计廉政文化建设,树立清廉审计的价值导向。加强审计机关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作为榜样,确保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开展审计干部清廉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选树一批“最美家庭”,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以良好的家教家风助推清廉政风提升。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相关要求。一是坚持高位推进。要高度重视,有序开展,做大“廉”的气场、挖掘“廉”的资源、涵养“廉”的文化、强化“廉”的自律、形成“廉”的风尚。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要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主体责任,把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纳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层层传导责任压力,通过以上率下,纵深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作用,用好新媒体,及时宣传开展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宣传、充分展示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动态信息、先进典型、工作成果,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抓实审计实效。加强对民生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紧盯财政资金管理、政府投资建设、惠民项目落地等关键环节,严肃揭露和查处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重大疑点问题和案件线索,坚持重拳出击、一查到底,充分发挥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拉起清廉天门建设的“警戒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