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率达96.6%获人大常委会高度肯定
发布时间:2023-01-04 15:12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近日,天门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天门市2021年度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一致肯定今年审计整改成效显著,审计整改率比往年更有突破,高达96.6%,切实“写好”了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协同机制畅通高效。天门市委、市政府完善畅通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督办、部门联动、监察跟进的整改协同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市人大财经委跟踪调研审计整改情况,监督重点单位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纪委监察实时跟进整改进度,对整改缓慢、整改不实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追责问责,多方贯通协同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督导措施落实有力。坚持清单整改销号和整改全环节督导,及时制发审计整改清单68份,明确整改主体,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要求;成立7个督查小组,采取督办提醒、实地核查等方式,跟踪督导整改进度;严格把关整改材料,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晒出审计整改情况“明白账”。

三是整改结果成效显著。在天门市委、市政府、人大常委会和相关单位的高度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审计查出的117项具体问题,已整改113项,整改率高达96.6%。推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7项、上缴财政资金1440.08万元、归还专项资金2585.87万元、拨付滞留资金1425.19万元、规范资金管理7774.9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