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6 10:17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全市三级干部会议召开后,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全局机关干部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开展分组研究讨论,集智集力谋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路径,奋力谱写审计护航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示范区的新华章。

一是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校准审计工作前进航向。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将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优化审计成果的具体思路、方法和举措。自觉把审计放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扎实有效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政令畅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立足审计经济监督定位,主动融入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工作格局中,围绕“三区三基地”建设、创建国家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谋划审计项目、科学统筹审计资源,集中审计力量,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政府投资密集、资源权力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深入揭示流域综合治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城乡协调发展、财政政策落实、防范重大风险、民生兜底保障、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积极联动纪检、巡察等监督力量,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充分彰显审计监督威慑力,护航天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三是以政治建设统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审计职业素养,引导审计干部自觉锤炼党性、增强斗争精神、强化专业能力。着力培养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和能查、能说、能写的年轻审计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年轻审计干部轮岗锻炼、一线实践、学习交流、考核评优等培养选拔工作制度,为审计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