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助力卫健系统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26 11:35来源:天门市审计局

近期,天门市审计局紧盯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财务收支真实合规效益性,集中力量对全市26个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开展审计,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力卫健系统专项整治。

坚持以研引领,盘活思路确保精准发力。围绕“为什么审、审什么、怎么审”开展审前研究,组织审计人员纵向学习领悟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政策规定,横向了解掌握天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职能作用,勾勒审计对象基本“画像”,有效盘活审计思路,找准审计切入坐标。

坚持以点带面,增效提速确保查深查透。针对数量多、覆盖面大的实际情况,审计组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对4个乡镇卫生院开展试点审计,并以数据分析“开路”,初步建立了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药品违规加价、收费不合理、超标准列支经费等问题模型,在项目全面铺开后做到带着疑点进现场,掌握线索查问题,高效推动普遍问题清仓见底,典型问题一网打尽,重大问题绝不放过。

坚持有案必移,贯通协同确保治理成效。充分发挥“三类监督”贯通协同作用,对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财经纪律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移送纪委监委等部门,强化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整体推进卫健系统突出问题“查追改治”。目前天门市审计局已完成20个乡镇卫生院的审计,向纪委监委移送案件线索3起,督促1个乡镇卫生院退还多收取的医药费2.97万元,督促1个乡镇卫生院追回多发放的补贴1.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